春秋(2)

#蓝涣性转!!
#邪教慎入!#
#第一人称慎入!



我娘终于讲起了后来的事,后来我娘便劝我爹金盆洗手,两人便在岐山山脚搭了一座小屋,我爹比以前更疼爱我娘,两人恩恩爱爱,不久我娘就怀孕了。

我娘说,我爹整天高兴的合不拢嘴,明明肚子还没有多大,我爹就迫不及待地听听肚子里的声音,我娘就笑他。

后来啊,我就降生了。

我爹看见我后很不高兴,和我娘埋怨他和我娘这么好的基因怎么就生出来这么一个臭巴巴的小孩,其实我也很不开心。

我娘就只是笑,安慰我爹等我长大定是个俊公子。

等我两岁时,匈奴来犯,国家征兵。我娘虽是女子,却怀抱着一颗报效祖国的心,熬了一晚上的夜为我爹缝制了一个护身符,我爹就笑,他穿一身戎装戴一个这么小家子气的东西,还不得被旁人笑话,可还是把它放在了亵衣里,紧紧护着。

我爹走的那天,我娘抱着我,站在家门口站了很久。

我爹时不时地给我娘传信来,说什么又打了一场胜仗阿,被将军赏识了阿,很想我娘阿,过不了多久就会回家了阿,被册封了大将军阿,他最近的一封信写着遇上了一个难以对付的劲敌,之后便再无音讯。

我娘说,我爹一定很忙,所以才不会来信。

可每天清晨我醒来,总是看见我娘站在家门口,遥遥地望着,那时候的她没有笑。

8岁

就这样过了6年,我和我娘一直在等我爹的来信。

现在的我已经八岁了,可爹一直没有消息,我和娘就一直等着他,一直。

正月初七,我记得很清楚,就是在这一天,抗击匈奴胜利的爹爹回来了。

还带着一众侍妾。

那天娘意外的很平静,没有歇斯底里地质问爹爹为何不忠,只是平静的迎接爹爹。

爹爹只是象征性的来这小竹屋看看就去往京城了,打了胜仗的爹爹自然会被加封官位,赏赐金银财宝,精美玉器,还有一座在京城的府邸。

那些浓妆淡抹的侍妾都抢着往爹爹身边凑,爹爹也不反感。我问娘为什么不生气,娘只是望着天说,利欲熏心,她早该想到的。



评论 ( 15 )
热度 ( 64 )

© 竺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