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1)

#蓝涣性转!!#
#邪教慎入!#
#第一人称慎入!

4岁

我常听我娘念起我爹,她告诉我,爹爹之前原是这岐山里的山匪,那时我娘正四处游历,正好遇到我爹,我爹看我娘长的好看,就把我娘虏了去当压寨夫人。

不得不说,我娘长得真的很好看。

我娘故作生气的拍了拍我的手,教我不要打断大人说话。

我噤了声。

然后她又继续说,眼睛却始终望着窗外。

起初被掳的日子里,我娘百般挣扎,只要有人靠近她,她就拿出一把刀子对着那人,是我爹,那个山匪头头,不顾我娘的反抗,即使被我娘用刀子误伤,也强硬地制服了我娘。

后来的日子里,是我爹一直照顾我娘,对我娘百般疼爱,还把被我娘误伤的伤口给她看,嘴里夸张地嚷嚷着疼,说到这,我娘轻轻地笑了笑。我娘虽痛恨山匪行为,却对我爹心疼不已,那段时间,他们关系缓和了不少。

原来我娘是姑苏一户大家的长女,通过和我娘交好的孟瑶偷传风信,我娘的家人很快就来救她了,顺便把这山匪窝搞垮。

可这短短的时间里,我娘已被我爹的心意感动,两人互生情愫,我娘的叔父不同意我娘和一个山匪在一起,我娘只好以终生不再回蓝家为诺,留下了我爹。

哦对了,我娘叫蓝涣,谷广水涣涣,山长云泄泄的涣,好听吧。

说完这一句后,我娘便没了声,我不解地抬头看她,她说,她有一个弟弟,还有叔父,她真的很想他们。

然后她就把我从她身上抱下来,抱到床上,一边轻拍我的身子,一边笑着对我说:"该睡觉了,预知后续,请听下回分解。"

她笑起来色如春花。

评论 ( 3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竺歌 | Powered by LOFTER